习得

可以叫我习得/衍

【第五人格 杰园文】(四)

嗨!我更文啦。
现在大概两周一更,因为我充满了力量啊啊啊!!!
好了我不发疯了
开始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ooc预警
“艾玛不答应我。”里奥面无表情地坐在杰克面前,幽幽地吐出一小串烟圈,看上去仿佛苍老了几岁。
哈,是吗?我就知道。因为艾玛只想呆在我这里,才不会跟你回去,毕竟是你先抛弃她的。
“既然这样,我以为和她关系很要好的你就没用了。”
啊?所以你是想放我回去?
里奥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瓶子:“这里面是毒药,你自己喝下去,就可以免受皮肉苦。”
什么?!
“如果你不答应……萨贝达!”
那个雇佣兵挡在杰克面前,此时,雇佣兵肌肉发达,人高马大,眼中闪着凶光,浑身散发着让人抬不起头压倒性的气势。
杰克惊恐地看着个人。
“不仅如此,我还要找来艾玛,让她知道,敢违背我命令的的下场,哈哈哈哈哈!”
伴随里奥的咆哮声,雇佣兵扑向杰克。
“不!”杰克叫起来,猛地睁开眼睛。
哦,是个梦……
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,杰克还有些惊魂未定。吓死我了,还以为死定了。
杰克坐起来,腹部的伤让他痛得不禁倒吸一口冷气。旁边有一只汉堡,这是要养着我吗。
杰克无奈的拿起汉堡,不可能让我死掉吧,毕竟还要用我来威胁艾玛。他咬一口汉堡。反正也出不去,只能看艾玛要怎么选择了。
杰克甚至不知道现在是早上还是晚上,也听不到外面的声音,他顿时有种与世隔绝的孤独感。
“哗——”铁栏门开了,里奥贝克走进来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杰克抬起头,直勾勾地望着他。“杰克,丽莎来看你了,你应该表现的开心点。”里奥拖着音,慢悠悠地说。
艾玛?杰克诧异地看着他担心了很久的女孩从里奥贝克身后走出来。“杰克!你居然真的在这里!没有什么事吧?”在杰克有所行动前,棕发女孩直接冲到他面前紧紧抱住了他,“到晚上了,你都没有回来,我都怕死了。他……我是说里奥他,当时告诉我你在他那里时,我还不相信,没想到——”
“嘶——”艾玛无意碰到了杰克腹部的伤。艾玛松开手,撩起杰克的衣服,惊声说:“你肚子上有好大一块淤青。”“还好,问题不大的……”“问题不大?不,这个淤青都已经是深紫色了,我还闻到了胃酸的气味,不可能问题不大的。”艾玛确定地打断杰克,然后转头一脸怒意地瞪着她父亲,“你把他弄伤了!”然而里奥面面对女儿质问,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。
艾玛面向杰克低下头,久久没有说话。
虽然杰克非常不情愿,但还是逼自己问出来:“所以……你现在要离开了,对吧……”
又是许久的沉默,然后艾玛轻轻点了点头,然后抬起头看着他,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:“我们还会再见的,对吧?”她的眼睛是红着的。
杰克凝视着艾玛那如深不见底的水潭般墨绿的眼睛,不住用手轻柔地抚过她柔软的棕色秀发,呢喃道:“无论你到时候会去哪儿——会的,会见到的。”
艾玛深深地望着杰克,没有说话,但眼神里已经传达了千言万语。
“你坚强了,没有流眼泪了。”明明要分别,杰克却迫使自己露出笑容,“要乐观,你父亲当时抛下你,肯定是有原因的,不要给自己强加痛苦。”艾玛看上去想哭,但又在强忍,她听话地点点头。
“差不多聊够了吧,走了。我们会送你一程。”里奥淡淡地打断他们。
很快,冒着瓢泼大雨,已经到了杰克别墅院子门口。杰克下了马车,冰冷的雨水毫不留情地打在他身上。艾玛他们还坐在车篷内。
他们再次目光相交。“再见,”艾玛哽咽着,轻声说,“有机会再见吧。”
“照顾好自己,我很期待下次能够遇到你的时候。”杰克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马对着已经泛起了鱼肚白,昏暗的天空嘶鸣了几声,车夫便驯它们走了。杰克目送着马车渐行渐远,看不见了后,便进了院子,贝拉阿姨应该也很着急吧,如果母亲还在,应该都快疯了。
杰克关上铁栅栏,锁上。
一种虚空感扑面而来。
雨滴拍打在杰克脸上,顺着他的脸颊,混着泪水往下落。
果然,还是没忍住啊。
 

评论(9)

热度(9)